close

【麵包機】全麥起司麵包

買了麵包機,開始試做自製麵包。先把內鍋和配件都清洗過再使用,內鍋一地要卡好在底座,不然開始攪拌內鍋會跑掉。

打麵包過程_b01.jpg

打麵包過程_b02.jpg

然後將備料中有液體(像牛奶、水、雞蛋、果汁等等)部分先放,再放進粉狀備料,泡打粉或酵母粉最後放進去,就完成第一步。插好插頭,再打開麵包機後面的開關,準備製作麵包。

打麵包過程_b03.jpg

打麵包過程_b04.jpg

打麵包過程_b05.jpg

開關打開後,麵包機的面板會啟動,參考麵包食譜中的德式麵包製作,在面板上選按「3號德式麵包」,它會顯示製作所需時間,可以在顏色和時間上,自己改變設定。設定好就按下「Start」,靜靜看它的表現囉。

全麥起司麵包_01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02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03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04.jpg

麵包機的上蓋是透明的,可以看到裡面狀況,從混打一路打到面糰平滑後,準備要加進起司塊,如果太乾,也可掀蓋加水。

全麥起司麵包_05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06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07.jpg

面糰打好就等它發酵,沒料到竟快發到頂蓋子了==",用手指按按看發酵的程度。

全麥起司麵包_08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09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10.jpg

發酵完成後進入烘烤階段,真令人期待。

麵包機出現第2次嗶聲後,就表示烘烤完成,先放置幾分鐘,就可以出爐。

全麥起司麵包_11.jpg

內鍋取出時還是很燙,要小心拿取,內鍋敲震2下,就很容易去出麵包。麵包樣子雖不是很美,是可以接受的,畢竟是自己做的,材料都看的到,吃得安心。

全麥起司麵包_12.jpg

麵包外表看起來很乾,但切開後很柔軟,趁熱吃很有香,很有外面買的fu,只是起司都不見了,被攪拌攪細了。

全麥起司麵包_13.jpg

全麥起司麵包_14.jpg

還是有改善的空間,例如酵母粉減量,麵包色選擇淡一些。如果要吃到內餡,就要取出麵糰包進去。總之,第一次的製作很滿意,繼續做下去。vov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ˊ_>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