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 Day 2:: 挑戰石疊路  2011-06-11 /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走出首里城,要往石疊路走去,在路口會有清楚的指標,出發前有上網查了石疊路的長像,

大概都是石頭排列的古代型式的道路,應該沒什麼問題吧,但實際走起來還...真是恐怖@@

2_47.jpg

聽說有石疊路,不知為何有個真珠道,後來才發現,真珠道是前段,往後走下去就叫石疊路,

石疊路其實就是石板路的意思,這段路在古代是到首里城很重要的道路~ 

2_48.jpg

 當地政府保留維護這條古道路,做了很多的路碑及說明~

2_49.jpg

日本道路百選之一

2_50.jpg

2_53.jpg

想知道這條石疊路有多長嗎? 這地圖標示牌再清楚不過了,好像大約需要走上2小時吧~

如果走累了,可以從分支岔路往回走,因為通常走到終點就沒力沒氣再往回走了...呵呵

2_51.jpg

金城町石板路是尚真王時代(公元1477-1526年)修建的由首里城內至郊外的一條重要的道路。

石板路用琉球石灰岩修建而成,寬4米,蜿蜒300餘米。兩側石牆內的紅瓦屋頂的沖繩住宅,

呈現濃郁的首里古城風情。金城町石板路還入選為「日本道路百選」之一。

(引用自日本旅遊綜合資訊网站)

2_52.jpg

 阿~~要出發了,踏上挑戰石疊路的鐵腿之路~~

2_54.jpg

 走一小段下坡路後,在路旁出現一家石疊茶屋,他們家的位置相當好,可以看到山下的view,

2_55.jpg

石板路上的兩旁目前都是住家,要建議來此一走的女生小姐們,千萬要穿好穿的平底鞋或步鞋,

不然小腿變蘿蔔腿不打緊,可能腳會酸痛到不行,

因為石板路是有縫縫的,又有點陡,不是那麼的好走啊!!XD

2_56.jpg

從旁邊的手扶架來看,真的很有坡度,雖然有一小邊邊是平路...但走過之後,

很可能會直接滾下去比較快,哈哈哈,還是走石板路好了~~

2_57.jpg

可愛的招福獅處處可見,也是家家必有的,它不大,小小一尊,通常都是放在門口鎮煞用,

表情造型和材質都不同,拍到的這四尊都是側站轉頭,很可愛~

2_58.jpg

原以為走石板路沒什麼,沒想到還真是非常難走啊!! 走到金城村屋就已經沒法度了,

在村屋休息後,決定往回走了,沒走完的...就留到下次吧~~

回走其實又是一件難事,上坡...很陡的上坡...用意志力往上走吧~~

走到馬路上,乎遇見一輛人力車,再看看那長又長的斜坡...真是為那拉車伕叫苦~~

がんばって 喔!!

2_59.jpg

往回走後,遇見世界遺產-玉陵,但沒進去,一因要買票,二因肚子餓了...但還是拍一下門口,留待下回吧~~

2_60.jpg

當走回首里城的大門口時,剛好繞了外城半圈,

2_62.jpg

大部份的觀光客都是從這裡進去,我們則剛好相反的方向進入,也才發現標示進入的大石頭,

2_61.jpg

循著回到首里車站的方向走,會經過一個水塘,應該就是首里城的一部份--龍潭吧,

遠方可以看到首里城~

2_63.jpg

 過了龍潭,就快到電車站,本想找一家被推薦的沖繩麵館吃的,但沒找到,只好先上電車~

這才發現電車司機長,每停一個站,會做出很標準的一套程續,

起身-收椅-開門-等客-關門-回座-唸唸有詞加手勢,

其實每站的距離都不遠,但他都不馬虎隨便,很準確的做一次又一次,

真叫人配服他對工作的嚴謹態度~~

2_64.jpg

電車節數不多,才兩節而已,但往外看的風景還不錯,單軌電車,一邊來一邊回~

2_65.jpg

地方不大,但一切看起都是如此有秩序,很舒服~

2_66.jpg

幾分鐘後,通堂拉麵終於到了,可以填補一下飢餓的肚子,在台灣很少吃日式拉麵,

聽來過的同事說,它是有休息日的,很幸運這天有開~

2_67.jpg

它的外觀普通普通,放著一張很古味的長板椅,因為看不懂日文,只好傻傻在門口排隊,

後來才知要先去門口邊上的桌子登記名字,然後有人會出來帶位~ so ga...

2_68.jpg

XD~好大好隱密的大木門啊!!除了旁邊的小小玻璃窗外,完全看不到裡面的狀況,真是很妙啊~~

2_69.jpg

被帶進去後,才看見裡面狀況,有點嚇一跳,不會很寬,燈光稍暗,

一開門就看到煮麵的師父在忙,口裡還要回應"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"~

 2_70.jpg

門開的右手邊是食券的販賣機...又是一妙,座位確定後,要先買票才吃得到麵喔~~

不知是不是因為男女生食量的不同,而有男味和女味的區別,這作法超級聰明方便的,

不怕客人改來改去,更不會有糾紛出現,而客人也很清楚的決定自己要吃什麼,給它一個"讚"啦~~

2_71.jpg

於是選擇一個面對煮麵師父的座位入座~除了有免費冰茶喝外,桌上的小菜都可無限吃到爽~~

2_72.jpg

就是它們,一個醃牛蒡一個蘿蔔,吃得出是他們自己做的,有媽媽味喔~~

2_73.jpg

我們點的都是基本款,老公的兩片豬肉的男麵~

2_74.jpg

這是我的的兩片豬肉女麵...果然麵比較少一點,吃起來還不錯吃,

鹹~~好像是拉麵的特色,肚子餓也管不了那麼多了,呵呵...

2_75.jpg

舒服的飽餐後,趁天還亮又奔向國際通(這是買兩日電車票的好處),

除了再吃一次沾鹽的冰淇淋外,再看看主要的市場通,

2_76.jpg

逛這裡發現一件很貼心的事情,就是遮風避雨的頂蓬,讓商家和逛的人可以不用曬太陽淋雨,

很輕鬆的在裡面逛街購物,就像一個小商場一樣~

2_77.jpg

賣的東西真是五花八門,看得都眼花了,但時間不夠,只能逛個大概了~

2_78.jpg

牧志公設市場,是那霸市第一大的市場,進到裡面有點懷疑它是市場嗎?很乾淨而且地上不會溼溼的,

賣的商品也都整齊的陳列著,和台灣的市場比起來...差很大啊!!想著台灣的市場就有點可怕...

這裡有兩樓,提供電梯搭乘,二樓主要是飲食部,也有賣東西的小店面,

飲食部也只有些油煙味,其它還是保持很乾淨...和台灣又是差很大...XD

但是有點奇怪的是,這市場裡賣豬臉的很多啊!!而且是那種完整的豬臉豬頭皮,

我以為只有台灣人吃豬頭皮豬耳朵勒,原來他們也吃這一味~~呵呵

2_79.jpg

用很快的腳程和眼力逛完市場通後,又火速前往沖繩博物館,在Omoromachi車站下,

出口就是免稅商店,裡面很大,但沒時間逛了,也還好對它興趣不大,省了荷包~~^^

2_80.jpg

 // 沖繩博物館長知識去  2011-06-11 //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一般來說,博物館和美術館都是分開的,沖繩很節省大家的時間,兩者蓋在一起,

但是...費用還是要分開收的喔(很會算!!)

2_81.jpg

每次出國旅行,Museum是必走的行程,可能有人會覺得很無聊吧,但還好我們兩人都很enjoy~

除了可以長知識,還可以看建築,看人類有點不自量力的蓋一些不可思議的建築,

當看到不錯的建築,心情會很好,旅程也加分不少...(又想起格拉茲的水上橋了...)

這是一間看起來很像城堡的建築,層層交錯而上,也有一點像馬雅文化的建築,

中間段有方格的簍空,有些地方是不規則排列~

2_82.jpg

到買票大廳還有一段小路,會經過一個中庭,有一些古老時期的沖繩建物和器具,

2_82a.jpg

 從牆面的內側可以看到光線的效果,但下雨的話呢?

是的,它下面還做了小排水溝呢,真是美觀和實用都顧到了~~

2_83.jpg

購票處,你可以從購票機買或是人工買票,記得喔,使用電車券有優惠~

美術館和博物館費用是分開的,兩相思考後,決定還是選博物館參觀,

可以大略知道一些文化和生活方式,他們還提供免費的導覽耳機,超級貼心的~~

2_86.jpg

在大廳裡,看到這幾根柱子的設計,著實嚇了一跳,很現代感的柱子,有眼像是水母往上飄的樣子,

左邊是博物館,右邊是美術館,

2_84.jpg

看到這個又是一驚喜,很美啊~~以為來到水族館,其實進去就是博物館了,可能因為沖繩是個海島,

又是以海洋為主要生活方式,因此設計一個玻璃的地板的海洋生態,

雖然下面全是假的海洋生態,但在燈光的幫襯下,很有海洋fu~~超美麗的

2_85.jpg

剛進館內,會有一個影片介紹,關於沖繩的起源及豐富的海中資源,

然後就可以進館內參觀一些展覽文物,從生到死都有,還有一些出土的古文物,

雖然沖繩是屬日本國,但其本身文化似乎還是有不同於日本本島的文化,

有點像咱們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吧~

2_87.jpg

 有些文物是模型所做,像上圖的食物;他們也是很愛豆腐的民族,以及三線琴的演變都很清楚介紹,

可是...畢竟是日文,看不懂也只好看看圖片~很有意思的是,竟發現有台灣製作的拜拜用的香ㄟ...呵呵

2_88.jpg

館內不太大,看得出放置許多大型展物來陳設,免去空蕩蕩的冏況,

發現在買票處有放置雨散的架子,一洞一洞斜放,和博物館外牆相呼應~

2_89.jpg

 參觀完博物館出來時已天黑,搭了電車回住處,今晚還是老公的最愛--便當,

不知怎的,還真是好吃,雖算不上是大餐,但米飯好吃,菜又是現炒的,就很是滿足了~

2_90.jpg

但一個便當換算成台幣可也不算便宜,一個要價百元多喔~

2_91.jpg

2_92.jpg

 有蔬菜,炸物,醃菜,肉...也夠了,吃飽後算是一天的Happy ending了~~^^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金城町石板路: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。098-862-3276

http://www.e-japannavi.com/syuyu/oka_shuri_kinjocho.shtml

 沖繩縣立博物館・美術館:日本 沖繩縣 那覇市 Omoromachi 3-1-1。098-941-8200。

兩館參官費用是分開,持電車要有優惠--(博)400円 / (美)300円。星期一休

http://www.museums.pref.okinawa.jp/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ulia o(∩_∩)o  的頭像
Julia o(∩_∩)o

學習慢活。慢食。慢遊 o(∩_∩)o

Julia o(∩_∩)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