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~* julia's murmur
"Take a look at yourself, then make a change."..........hard work

// 咖啡吐司 又是一次搞笑 2012-03-31 //

星期五了,第一次烤麵包處女作已吃完,有點像是在辦家家酒,烤箱變成一部大玩具,

下班後,快速回家吃了晚餐,就開始第二次烤麵包,還頂好玩的,呵呵~

 和01

 老公說,第一次太緊張沒拍到材料的照片,於是這次就裝鎮靜的先把材料準備好,

這次選食譜上的5號和風麵包,咖啡吐司口味,

這次大概準備8樣材料,都依比例裝好,發粉則比上一次減量,

大小設定1.5磅,比上次少0.5磅,顏色也要淺色,

和02

這次有用到雞蛋和奶油,應該會比上一次好吃吧~呵呵

香料粉,可可粉和肉桂粉都是可加可不加的材料,

葡桃乾也是,如要加,可以先泡水或酒,讓它軟化,不易烤焦,

和03

糖則用蜂蜜來取代,不甜則可再加些許砂糖,

咖啡先煮好,要記得降溫,這次就是忘了,才有發到不行的狀況...XD

和04

準備好材料,突然有種小專業的成就感,哈哈哈~

接下來,就先下液體的部份,然後粉類,發粉則最後再加進去,

和06

一切都是那麼的熟練,厚~太酷了,就在設定烤麵包狀態時,

冏事發生了...@@,還真是驕傲不得啊!! XD

原本的設定是:5號-淺色-1.5磅,可後來開始烤後,冏況發生了,設定變成:5號-中色-2磅,

它的差別在發酵和烘烤過程,其結果是影響成品,這下有是不穩定的成品出現了,太好笑啦~

和05

 原來是我太愛亂按,原設定好又想看看其它設定,結果就Reset掉了...>///<

然後就只好先做了,套句水果日報老板愛說的:怎麼(),就亂(做)杯~呵呵...

從混麵開始,然攪拌,然後整型,好聰明的機器,

和07

還是很愛打開蓋子,看看裡面發效的麵糰兒~

和08

因為設定錯了,所以決定提延遲發效提早烘烤,

然後又再次發生了不可收拾的冏事喇!!!

酵母粉發揮它強大威力(怪了,這次比較少說),麵團發瘋了,哈哈哈~

和09

隨著一分一秒過去,麵糰部隊來到蓋子口,它們要衝出大門了...救人喔~~

不過呢,這次老公選擇冷靜看待,不做任何處理,我則是緊張到怕它爆炸...@@

就這樣,它們巧巧的頂開了蓋子ㄟ,好好笑喔~

和10

蛤!!它們頂那麼高喔,XD...

終於這個高度,停了下來,呼~再高...就不知該如何了,但是最上面的型狀...

和11

幾小時過去,終於有點緊張的結束這冏境-turn-off,

XD,果然...這是啥型狀啊,哈哈,快笑昏倒,

和13

這最上面有沒熟透的可能,因為溫度都跑掉了...

和14

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,醜雖醜,可是非常的香,咖啡的味道四處飄散~香啊!!

不過因為烤外型,有點讓它站不穩,果然和德式的不同,德式烤法英挺多了,哈哈~

剛出爐的麵包一定要先嚐嚐,因為隔天才要吃,先不吃切開,只試吃變型的窗口部份,

似乎有點沒烤很透的麵糰,只好明天再進烤箱了,終於結束刺激的烤麵包時刻~

和12

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咖啡土司,才切開,裡面鬆軟不需再烤,想外皮酥一點就可以小烤一下,

還是很香,切成片還有意外的造形勒,呵呵...

 和15

造型雖不算完美,吃著自己做的早餐土司,也是個非常美麗的星期六早上~~

和16

完成這次有點冏的烤麵包過程,又開始期待下次能有正常和可以見人的麵包成品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心得筆記】

切記:設定要再確認。發粉的量可以再少些。老公喜歡吃甜一點,所以糖可以再加一些些

葡萄乾再多加點咖啡要降溫奶油可以先溶化再用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ulia o(∩_∩)o  的頭像
Julia o(∩_∩)o

學習慢活。慢食。慢遊 o(∩_∩)o

Julia o(∩_∩)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吉唷
  • 哈哈哈~我看到麵包衝出封鎖線了!!!我大笑了我XD
  • 哈哈哈,真的滿好笑的說~>///<

    Julia o(∩_∩)o 於 2012/04/02 15:3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