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散記】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

話說去Okinawa玩了幾天,接近旅程結束時,在飯店的沙灘上,拾起一把小沙想當個紀念,也順便揀了幾個空的小貝殼,這不是好的示範,請勿學習。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1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2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3.jpg

回到台灣後的第3天,準備將海沙和貝殼裝罐之際,在一堆貝殼中有東西在動,啊………OMG,悶了3天,小寄居蟹竟然還活蹦亂跑的,原來它是躲在揀拾的貝殼中,又是驚嚇又是驚喜。看著它可愛的模樣,只好先留下移居台灣的小寄居蟹,用它家鄉的海沙給它臨時的家,再想辦法讓他回大海。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4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5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6.jpg

終於到了要和小寄居蟹說再見時候,回南部順便將它帶回去,再到海邊放回大海。相處幾天還真有些捨不得它,看它還很活潑就放心。在海邊先找個大點瓶子,裝進家鄉的沙,再放進小蟹,變成臨時的家,讓它自己去適應環境,再找新的殼。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7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8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09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10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11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12.jpg

移居台灣的沖繩小蟹_13.jpg

在附近發現大殼寄居蟹,希望這位大哥哥能照顧一下小蟹才好。經過這次經驗,再也不敢亂撿貝殼了。bye-bye 小寄居蟹。vov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ˊ_>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